為什麼我會想打這篇"使用手冊"呢?

這說來話長(茶).....

在我還沒換手機前我就有用手機看電子書的習慣,不外乎就是BL (男女實在不合我的胃

不過在換iPhone後...我那些小說要何去何從,就這樣丟在D槽的某處?!!

雖然我知道有iBook也有Calibre可以閱讀和製作電子書,不過實在沒有動力去用他1604914314.jpg  

等到我真正想用時,出現了一大堆問題.....書死都出不來.一大堆亂碼.沒有目錄1604914307.jpg 

上網查詢資訊也很少,Calibre的說明是英文的有好幾十頁...是要我查字典查到死嗎~

經過我一番摸索加上網路上拼拼湊湊終於成功了!!!!

 

以下  正文開始

(以iPhone為例....HTC因該也是OK吧(心虛)

1.有iBook這個APP,下載並安裝Calibre

http://calibre-ebook.com/download

選擇你電腦作業系的那個下載

在安裝時,他會要你選廠牌

是用手機看就選iPhone,用的是ipad就選那個

雖然不知道沒選了會怎樣就是了~

 

2.開啟Calibre,製作start

主要會用到的就是上面用紅色框起來的五個功能

01  

(1) 一開始先按加入書籍

↓ 從單一目錄加入書籍:TXT.、PDF...都可以選入

所以各位要先有TXT檔~

如果想要畫面讀起來順眼或是沒有錯字就要先編輯一下囉=)

02  

(2) 編輯原數據

03 

↓ 開啟是這樣子

各位可以自行編輯書名等基本資料.

封面的話,可以上google尋找一下 

產生封面的功能好像只能用在英文書名 

中文會出現"????????"這樣

按下確定

04 

(3) 轉換書籍

05  

↓ 開啟

其實也可以在元數據裡編輯書的資訊

看各位囉1604914303.jpg  

輸出格式是"EPUB",這是iBook書籍閱讀的格式喔

06 

 ↓ 基本字型我設定12pt

字型大小設定鍵,按一下圈起來的那個

07  

 ↓ 出來的視窗

按使用預設數值,就會出來囉

08 

↓ 頁面設定其實不太需要更改

如果當初在安裝Calibre時有設定廠牌基本上是不用動的除非你要用在別的地方

09  

 ↓ 再來就是重點!!!也是讓我搞最久的地方,結構偵測

(XPath表示式)其實就是一種語法,輸入一串語法讓它可以在TXT檔中偵測到你要的字或者一句話

目錄產生,主要是方便讀者閱讀....如果你放入的是三國演義N回,或是哈利波特就可以直接選你要的章節  (前提是你的檔案中要有編列章節)

//*[re:test(., "第(一|二|三|四|五|六|七|八|九|十|百|[0-9])+(章)", "i") ]

上面這串請直接複製貼上吧!

◎他原本會出現英文的語法,是給英文文章用的喔,可以刪了他

如果你的文章中有:前言、楔子、前傳、尾聲、終章.......等不在第N章的範圍內要加上 or re:test(.,"(楔子|尾聲)", "i")

變成→//*[re:test(., "第(一|二|三|四|五|六|七|八|九|十|百|[0-9])+(章)", "i") or re:test(.,"(楔子|尾聲)", "i")]

◎中間那一槓"|",是鍵盤上的功能鍵"和"的意思,在enter的上面backspace的下面

 

然後呢,如果你的章節在TXT檔中是有空格的例如"    第一章"

則是要加個\S

//*[re:test(., "第(一|二|三|四|五|六|七|八|九|十|百|[0-9])+(章)\s", "i")]

剩下的就自己設定

"分頁符號"留白就可以了

按下確定就開始跑了1604914317.jpg  

 10 

(4) 檢視

按下檢視就會跳出視窗

查看目錄是否產生成功

如果像這樣出現不知名的東東時請再去一次轉換書籍

11 

目錄頁裡面→目錄頁過濾條件

輸入你要過濾的關鍵字

注意!!如果你的目錄裏有相同的字例如:楔子  昏黃......和 楔子

這時要過濾掉的是楔子 昏黃....就不能打"楔子"囉,會連正常的目錄都過濾掉的

如果要過濾多個中間一樣是加"|"

12 

↓ 再回檢視查看,江江!!完成

13 

(5)尋找檔案

↓ 點兩下旁邊的小圖

按路徑開啟直接會跳出你當初安裝所設定的資料夾

14  

↓ 再把四個檔案全都拉進iTunes裡

然後把它拉入iPhone就成功啦!!!!(灑花)

15  

 

天阿...快搞死我了OTZ

希望大家看完這篇就會操作了1616096200.jpg  


Bey!
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Yuuhi 的頭像
    Yuuhi

    Always keep the faith.

    Yuu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